close

羅賓漢-家中負債  
最近羅賓漢小編的朋友,感覺悶悶不樂的,經由詢問,原來是因為家中的債務,讓他很煩悶。
以下簡稱朋友為A。


 

錢都被家人拿走,我的未來在哪?

我的家庭經濟狀況不是很好,爸媽都有負債,我自己也因為學貸負債10幾萬。才畢業沒多久,家中的負債就落在我身上了,像是家中的房租、水電費、哥哥的卡債和爸媽在外欠的債款,實際是多少我也不確定,而且好像還持續的增加。爸媽說我畢業了,那債務就要由我負責還,甚至還說我每個月要各給他們1萬塊的零用錢,我不知道我的未來該怎麼辦,錢都被家人拿光了,壓力真的很大。


 

留下承擔債務或是離開自己生活
目前只有兩個解決的辦法,一個就是把整個家的債務全部擔在身上;另一個就是直接拋棄這個家。

若選擇把整個家的債務都擔在身上,家人只會更揮霍的花光你的錢,你會過得更糟糕,且有誰會願意嫁到一個滿是負債的家庭呢?

 

A也很努力的勸家人不要再繼續這樣過下去了,但是經過長時間的努力發現,可能家人永遠都不會改變使用錢的習慣。

 

很多人都有一個錯誤的觀念,覺得拋棄家人太自私、太不孝順了,但是你有想過,自私的是誰嗎?是你的家人,你的家人只是利用你,想獲取你身上的錢,說難聽一點跟吸血鬼沒有兩樣,為什麼要犧牲自己的人生在自私的家人身上呢?

 

所以小編建議A自己到外面生活,可以每個月寄一筆錢回家,讓家人能吃飽,如果繼續待在家,可能存不到錢,且身上還會背負多筆不屬於自己的債務。

 

離開家中,少了家中的債務,也能自己多存一些錢,說不定未來有更大的能力,可以回過頭幫助家人。

 


先學會照顧自己,才有能力幫助家人
小編並不是勸A離開自己的家庭,只是希望A能夠了解,需要先照顧好自己,讓自己更有能力,對家庭才是更大的幫助,坦若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,只會跟家人一起向下沉淪,至於要怎麼抉擇,還是取決於A了。

 


養成良好的用錢習慣,比賺更多錢重要
A的家人會造就成這樣,是因為他們已經習慣賺多少錢花多少錢了。

小編在這邊要提醒大家,千萬不要養成月光族的壞習慣,東西有就好,不一定要追求最新的,每個月領薪水,就要強迫自己存一點錢,等有一天急需用錢時,才有辦法幫助自己。


貸款需求或是貸款理財相關問題歡迎詢問

免 付 費 電 話:0800-880-907
官 方 客 服 LINE ID:@hia1822r(要加@)
表 單 填 寫:https://97loan.com/填寫表單
官 方 網 站:https://97loan.com/
羅賓漢官方網站 免費諮詢電話 羅賓漢官方LINE ID 羅賓漢官方粉絲團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羅賓漢專業理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